客服專線 : ( 03 ) 402-5153 OR ( 02 )2960-8508 週一~週五(9:00~18:00)

service@uniweb.com.tw

全球行動上網用量首度超越桌機

全球行動上網用量首度超越桌機
2017-09-25 nethiker76

據 StatCounter 針對網路使用流量統計報告指出,全球使用行動上網首度超越桌機用戶。StatCounter 追蹤全世界超過 250 萬個網站的點閱數及來源,報告顯示,今年十月全球網路使用中,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已達51.3%,桌機則佔 48.7%。

報告中也指出,在英美等成熟的市場,目前仍以桌機上網為主,略高於五成。不過其他地區如印度,網路使用量大多都來自行動平台。

據 StatCounter 統計,台灣桌機上網佔 55.96%、行動裝置則為 44.03%。

動上網成主流,網站內容轉向行動優先

使用行動裝置作為主要上網工具,其實是早可預見的趨勢。去年四月 comScore 的報告中顯示,美國僅用行動裝置上網的用戶佔 11.3%,數量超越只用桌機上網的用戶(10.6%)。Search Engine Land 今年五月的報導也指出,以行動裝置進行 Google 搜尋的用戶已經超越桌機。

因應行動上網的趨勢,Google 數週前也宣布 Google 搜尋引擎將單獨建立行動版網頁索引,並當做主要搜尋索引,意即未來搜尋排序將以行動網頁優先。Google 日前也提供測試工具,檢測網站是否容易在行動裝置及不同平台上使用。Google 表示, 非手機易用的網站被行動上網用戶關閉的機會,比行動網站高出五倍;近半數使用者會關閉三秒內無法讀取的行動網頁。

行動上網用量超越桌機,網站經營者看來也應隨趨勢調整策略。過去,網站通常優先設計電腦版,其次才考慮行動網頁;現在,網頁內容呈現可能得優先考量行動裝置的瀏覽習慣和需求。

文章引用: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41637/mobile-internet-use-passes-desk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