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專線 : ( 03 ) 402-5153 OR ( 02 )2960-8508 週一~週五(9:00~18:00)

service@uniweb.com.tw

2018年八大網頁設計趨勢

2018年八大網頁設計趨勢
2017-11-21 nethiker76

年網頁的使用者介面都會出現新的趨勢,從字面上未來幾年,網際網路將會改變其面貌。其中一些趨勢才在2017年出現,而其他也隨著趨勢成為流行。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,我們將看到一些端倪,已預測到2018年將會有哪些改變。

1.當前的UI趨勢
隨著使用者體驗的轉變,不僅僅著重於銷售量,2016年引入一些新的UI設計創意。最大的改變是像「神奇寶貝Go」之類的應用,現實和螢幕之間的模糊界線。如何與螢幕產生互動,比以往更加重要。在2017年,設計師的任務是創造更省時,更人性化的設計,同時提供比以往更深遠的指標。

2.即將發佈的UI趨勢
這八種介面不僅符合目標,且也是推動2018年網站設計新方向。

3.長表格內容
對於更多網頁內容,因需要滾動網頁。雖然非常符合搜索引擎的優化,但是對於「低於標準」的內容,UI的設計特別具有挑戰性。預計到2018年,有更多的UI設計趨勢將解決這個問題。

Cycling’s Road Forward – The Washington Post


4.全螢幕影片

雖然多文字的內容能使內容更為豐富,但透過影片更能突顯內容的影響力,而使用者不需要用滑鼠向下滾動閱讀。全螢幕影片讓訪客沉浸網頁設計的氛圍,能使訪客能更多的參與感。越來越多的網站嘗試將經驗和目標相結合,這種介面的趨勢會在2018年會繼續成長中。

Various Ways

5.活版印刷
無論網站傾向於長篇內容,還是整網頁是從圖片或影片開始,印刷術將成為2018年的中心舞台。像亞馬遜網站上工作的斯蒂芬‧佩里(Stephen Perry)等設計師設想2017年充滿大膽的展示。很顯然的,2018年將是極簡主義。

Monsieur Caillou

6.漸變效果
談到使用者介面,2018年將成為設計師的夢想。2017年對於推動個性化的介面,人們除了對蘋果介面外,則還有另一個期待。2018年,會看到更明亮,更鮮豔的色彩,更多採用漸變效果。

Elje Group

7.插圖
活版印刷採用多種顏色來設計網頁內容; 另一方面,可透過插圖方式來講述內容。這種新的趨勢很可能在2018年持續沿用,因插圖擁有多元化的視覺元素。它可以是複雜或簡單的; 好玩或正式。它甚至可以為動畫。使用它可為訪客創造特別的體驗。

Robby Leonardi

8.卡片式的設計
你可能已經對卡片式網頁設計方式很熟悉,但在2018年,它可能變得更受歡迎。卡片式的網頁設計適用於小屏幕,有效的在有限的空間,提供大量訊息。在行動裝置的設計的高相容性,Google搜尋引擎已視為多平台的有善介面,這趨勢依然沒有改變。

Microsoft

沒有適用的規則
2016年底,越來越多的網站開始進行網格設計,到2018年這一點仍不會改變。事實上,有誰需要UI?數位機構Clearleft的董事總經理安迪·巴德(Andy Budd)認為,由於越來越多的語音用戶介面的使用,未來的使用者介面將越少看到。

需要更多的合作
隨著網站變得更加人性化,功能變得更加多樣化,創意人員,營銷人員和開發人員之間的合作也將變得更加相關。長篇內容需要有專業的寫手,而制定插圖和排版仰賴有創意的設計師。指標性推動目標也將涉及營銷人員,比起以往創建網站更為著重。